学生代表冉洁洁在酉阳一中建校120周年庆典大会上致辞
酉阳一中 2016-09-29 23:39:03 来源: 本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酉阳一中高2017级17班的冉洁洁,此时此刻我和所有同学一样,怀揣着满腔的激情与喜悦,因为我们迎来了母校建校120周年华诞。请允许我代表全体一中学生向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达深深的敬意,向我们亲爱的母校道一声:生日快乐!

120年的风雨沧桑,120年的团结进取,母校已是桃李芬芳; 120年同舟共济,120年勤奋耕耘,母校已经铸就辉煌。回首这120年,母校从昔日的龙潭经院到如今享誉神州的巴渝名校,令每一个一中人心潮澎湃。就读酉阳一中是每一个酉阳人儿时的梦想,五年前,我很幸运成为酉阳一中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能够感受到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在述说着母校的历史,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在见证着母校的辉煌。作为一中学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多少次告诉自己:选择酉阳一中,此生无憾!

时光荏苒,五年光阴悄然走过。五年来,我感受到了学校母亲般的疼爱与关怀,在这里,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们不仅严格,更会宽容;他们不仅有广博的知识,更有开放的眼光。在酉阳一中,我们收获的是知识,提高的是技能,健全的是人格。五年来,我见证了母校的辉煌,也经历了母校的艰难。曾经,寝室拥挤,生活不便;曾经,面对课改,心生迷茫。那一段岁月虽然比较艰难,但是有老师与我们一起用热情填满,虽苦,也甜。师恩,永远难忘!120年的风雨兼程没有消磨母校坚强的意志,却为她积淀了厚重的文化底蕴。母校用她无与伦比的美丽矗立于武陵山区,闪烁她不朽的光辉,培育了无数英才。母校,我们永远为你骄傲!

今天,母校踏着时代的步伐,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校园环境更加优美,教学设施更加齐全,已然成为一座现代化的校园,身为一中学子,我们是幸福的。身在如此美丽的校园,身逢如此美好的机遇,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拼搏呢?同学们,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母校在期待着我们,校友在关注着我们,让我们用饱满的激情投身到学习生活中去,铭记“团结进取勤学报国”的校训,严于律已,强健体魄,提高修养,培养习惯,真正做到“内涵至上”。作为新一代的一中人,我们要胸怀天下,要勇立潮头,要敢为人先,这样我们才会成为“具有世界眼光的合格公民”。

机遇就在眼前,希望在我们手中,让我们与母校携手,走向更加精彩的未来!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来宾和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学业有成;祝愿敬爱的老师们桃李天下;祝愿深爱的母校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