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代表姚燕在酉阳一中建校120周年庆典大会上致辞
酉阳一中 2016-09-29 23:37:00 来源: 本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校友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姚燕,是酉阳一中的一名政治教师,也是酉阳一中高九四级的学生。今天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倍感荣幸,非常激动,借此机会对我学习、生活和工作多年的母校真诚地道一句:一中,我爱您!在建校120周年庆典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谨代表全体老师诚挚的说一声:酉阳一中,我们爱您!爱您的博大与宽容,爱您大山的淳朴、世界的眼光。

1997年7月,刚大学毕业的我分配到酉阳一中任教,至今已整整十九年。从略显生涩、甚至有些紧张的年轻教师,成长为今天成熟、干练的老教师,我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但同时更离不开我的恩师、我的前辈们的提携,离不开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离不开学校给我提供的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教育教学平台。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赛课的时候,冷兴国和曹淑碧两位恩师对我的悉心指导,信息技术组冉惠老师熬夜为我修改课件,好搭档田立琼老师的全程陪同和无私协助,更忘不了学校对我的信任和期待。正是有着这样的一群一中人和这样一个温暖的集体,让我永远热爱我的母校、感恩我的母校。每一年,都会有一大批年轻教师加入酉阳一中这个大家庭,他们都像我一样,在这个温暖的集体里获得关爱,汲取营养,茁壮成长!

从二十出头到不惑之年,我的成长也见证了近20年来酉阳一中发展的艰辛历程。建校以来,酉阳一中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享誉巴渝。随着教育改革的推进,缺乏区位优势的酉阳一中经历了教师外流、生源流失、办学条件严重滞后、教学质量受到质疑等多重冲击,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一中人没有气馁,没有放弃,而是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师生一心,和衷共济,共渡难关。我们早已把酉阳一中当成了自己的家,因为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曾记得,因为缺少教室,高三年级办公室改为教室,高三年级因此连续多年在板房内办公;曾记得,面对社会质疑顶着压力努力工作,把办公室当做家的各位老师;曾记得,为了在还没有围墙的新校区维持校园秩序,经常深夜查寝的班主任,轮流值守的学校领导和校园保安;还有为了招生工作爬山涉水、不辞辛劳的各位同仁……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的付出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近年来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年年提升,中考、高考成绩显著。每当看到寒门子弟拿着入学通知书那激动的泪光和那感恩的微笑,每当看到天真活泼的学生们在健康全面的成长,我知道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没有辜负酉阳人民的期望,我们没有愧对百年一中的称号!那一刻,心中骄傲与幸福无以言表……

看今朝豪情万丈,展未来信心满怀。百年一中,早已桃李满天下,受人敬仰;今天的酉阳一中,历史积淀与时代新风相映,必将蕴育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和同事们一起,秉承“导之以德、博之以文、造福桑梓、博利人群”的理念,继续前行。我们不会让长期关心酉阳一中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失望,我们不会让长期关注母校兴衰的校友失望,我们更不会让今天在校的9100余名学子失望,同学们,请相信你们选择酉阳一中没有错。

我坚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母校一定会蒸蒸日上,更加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幸福!祝酉阳一中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

                                                                                                      2016年9月2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