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冉智宏在酉阳一中建校120周年庆典大会上致辞
酉阳一中 2016-09-29 23:41:23 来源: 本站

冉智宏校长在庆典大会上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双甲弦歌庆盛事,一中扬旗迎嘉宾。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带着满腔的期盼和激情,带着无限的喜悦和敬意,迎来了酉阳一中建校120周年盛大庆典。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参加庆典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酉阳一中发展的各位同仁、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向在酉阳一中这块热土上辛勤耕耘的老领导、老同志,向热情关注、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简朴而又热情的庆典,园丁学子相约母校,共同庆祝酉阳一中120华诞,共同品味120载的桃李芬芳;新朋老友相约一中,共同回忆如歌的岁月,共同描绘美好的未来。

120年风雨沧桑,120年弦歌不绝。酉阳一中秉承深厚的文化积淀,历史源远流长 。学校发轫于1896年,经历多个发展阶段,几易其名,但初心不忘。12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杰出的人才,革命先驱赵世炎便是在桂花园立下的鸿鹄之志。120年的办学历程中,我们也有过老师外流的阵痛,有过学生流失的担扰,有过设施滞后的困扰,有过思想封闭的迷茫;但政府的关心没有变,社会各界的支持没有少,校友的关注更是一如既往,一代又一代一中人更是始终担负着科教兴国的历史使命。120年来,酉阳一中一路风雨一路凯歌。

120年的光辉岁月里,学校秉承严谨务实的办学传统,恪守“团结进取勤学报国”的校训,坚持“内涵至上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形成了“爱岗敬业朴实好学”的校风,“严谨求实启志育人”的教风以及“守纪尊师诚实刻苦”的学风。120年来,一代又一代一中人薪火相传,用梦想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华美的盛世乐章!120的历史积淀,120的创新思变,收获的是桃李遍四海,谱写的是史诗响神州。120年来学校已培养出近四万学子,他们时刻牢记“今日我以一中为荣,明日一中以我为荣”的寄语,他们不论身处何方,不论身从何事,不论身居何职,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酉阳一中的学子,都积极投身社会,以一中人淳朴创新的作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为母校赢得了好评和美誉。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所有为国家繁荣、社会进步、民族振兴做出贡献的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届领导,向为学校持续辉煌的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你们成就了酉阳一中辉煌的历史,母校以你们为荣。亲爱的校友们,今天你们怀揣感恩之心来到母校。我想对你们说:无论你们身处何地,你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也永远是母校的牵挂,母校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酉阳一中在发展的历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人士的高度关心和支持,尤其是近几年,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站在科教兴县的高度,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高标准规划筹建酉阳一中的新校区,自此酉阳一中迎来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学校现在有新老两个校区,占地460余亩,有13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000余人,在职在岗教职工500余人。今天,学校的办学环境不断优化,办学品位不断提高,管理机制不断健全,评价机制更加科学,文化建设独具特色。全体一中人一定会紧紧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浸染红色文化、发展体艺特长、提高办学质量”四大办学特色,为把学校建成“武陵山区的巴渝名校”而不懈努力。

“薪火传承兴基业,风华正茂立潮头。”各位酉阳一中在读的同学们,感谢你们对学校的信任和理解,学校会尽力为你们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教育,为你们的终身发展奠基。希望你们不仅要有大山的淳朴、家国的情怀,更要有世界的眼光,要做一个“具有世界视野的合格公民。”今天,你们站在母校120岁生日的坐标点上,接力棒就在你们手中,要不辱使命,要学习优秀校友们的成功经验,创造更辉煌的学业,绘就更美好的未来,回报母校和老师,回报祖国和人民!

回忆昨天,我们心潮澎湃;相聚今日,我们倍加铭记;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我们有着120年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有着各级领导一如既往的关心与引导,有着社会各界长期的信赖与支持,有着广大校友倾情的关注与期望,我们完全有信心把酉阳一中办得更好!

我们坚信:酉阳一中这艘充满生机的航船一定能承载着一中人新的希望,借120周年校庆的强劲东风,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酉阳一中,明天会更好!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

                                                                                                                      2016年9月2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