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一中建校120周年庆典文艺汇演节目主持词
酉阳一中 2016-09-29 23:26:17 来源: 本站

百年传承 放飞梦想

(酉阳一中120周年庆典文艺汇演节目主持词)

主持人:冉承周  周雪凝  冉鉴鑫  董冰倩

A 三个世纪桃李芬芳庆华诞

B 两轮甲子薪火相连谱新章

C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D 亲爱的老师校友 同学们

合 大家好!

A 一百二十载历史沧桑,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回望那一串串艰辛的脚步,我们感慨万千,

B 一百二十载风雨历程,记录了奋斗的历史,遥想那一幅幅逶迤壮丽的画卷,我们心潮澎湃。

C 几易其名多沧桑,

D 三世弦歌奏华章。

A 1896年,由王大章长院的龙潭经院正式诞生,至今,酉阳一中百余年间经历层层洗礼,几易其名,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弦歌不辍、不断挺进。

D “四川省立第五中学”,“四川省立龙潭中学”,“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等一个个响亮而又充满魅力的名字。

B 地灵人杰、渊源流长,春风化雨、桃李芬芳。培育了无数栋梁之才,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者,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赵世炎等杰出学子。

C 如今在党的十八大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在市委加强学习和贯彻执行下,在县委部署和认真落实下,酉阳一中在团结中奋进。

A 在千文聚薮、百龙归潭的龙潭古镇,酉阳一中一路走来沧桑砥砺、世事变迁,虽已120个春秋,却越发英姿盎然。

D 此时此刻,我们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20周年华诞!

C 让我们载歌载舞,为母校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母校:

合 生日快乐!

A 下面请全体起立,一起唱响我们酉阳一中校歌。——请坐

一  序:百年相约

1.《欢鼓迎宾》

A 载着相逢的喜悦,满怀浓浓的亲情,我们欢聚一起,举杯共饮华诞酒

B 踏着时代的节拍,乘着歌声的翅膀,我们载歌载舞,擂鼓共唱幸福歌

C 让我们用热情奔放、喜庆吉祥的迎宾鼓来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们,有请。

2.《回家》

A 回家吧、回家吧,身在他乡怎能不怀念自己的家乡,每逢佳节倍思亲哪!

B 回家!是的,我们很多学子、校友,今天回到母校就是回到了家。

A 其中,高86级校友白杨,现任重庆广播电视数字设备办公室主任,重庆新广视广播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B 今天他就带着萨克斯回家来了。请欣赏萨克斯独奏《回家》,有请白杨。

二  上篇:百年新韵

3.《绳彩飞扬》

A  传统的跳绳是一项可繁可简的轻器械体操

D 花式跳绳在传统的跳绳基础上,摈弃了传统的枯燥无味融入了许多新元素

A  我校冉水长 、段飘两位同学在2016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中共获得2金2银3铜的好成绩,冉水长同学在2016国际跳绳公开赛中以30分钟7155个的好成绩取得第二名,2016年8月受中央电视台第一套《挑战不可能》节目组的邀请参与了跳绳节目的录制。

D 下面请大家欣赏《绳彩飞扬》

4.《我爱家乡媚舒河》

B 白岩巍峨,彩虹灿烂,媚舒江水,碧波荡漾。

B 啊,我爱你,我的家乡!我爱你,我的媚舒河!

B 请欣赏男高音歌唱家张勇带来的《我爱家乡媚舒河》。

5.《魅力青春》

B  青春是美丽的,她充满了活力,充满了生机;

C  青春是幸福的,我们拥抱青春,我们赞美青春。

B  请欣赏由啦啦操队带给我们带来的《魅力青春》!

6.校园民族风《快乐舍吧》

跳吧,跳出青春的节拍!

跳吧,跳出时代的风采!

请欣赏舞蹈《快乐舍吧》

三  中篇  百年传承

7.《母亲》

B  把疼爱和希冀塞进你的怀里,把艰难和辛苦扛在自己肩头,这就是妈妈,伟大的母亲。

A  心存感恩,才会使我们的生命更加厚重;

B  心存感恩,才会使我们道德的根基长存,

A  吃水不忘挖井人,成功不忘摆渡人,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母校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首先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的母校!

B  我们首先应该歌唱的,就是我们的母亲!

A  下面请欣赏我校高87级校友,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陈剑波给我们带来的歌曲《母亲》。

8.《欢歌摆手》

D 摆手舞是一种古老的民间舞蹈,始于唐代,流传至今。

C 舞蹈的动作舒展大方,生活气息浓郁。

D  接下来给大家带来的摆手舞表演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新的创编,充分表现了土家人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性格特点,

D 请欣赏。

9.《美丽家园》

一支歌,一缕炊烟,一条小河,还有小村旁的白天鹅,

这就是美丽的家园

下面请欣赏由女高音歌唱家冉秋萍带来的歌曲《美丽家园》

四  下篇  百年梦想

10.请欣赏舞蹈《酉州梦幻》

11.《百年风华》

C 120年栉风沐雨

D 120年风雨兼程。

C 长期以来,学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常务副市长温杰明,中共酉阳县委书记陈文森,以及各部门相关领导先后前来视察,为学校的发展指明方向,催人奋进。

D 带着领导的关怀,酉阳一中将

合  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C 下面请欣赏合唱——《百年风华》

12.《走向复兴》

C 下面请全体起立,齐唱《走向复兴》。

结束语:

A 回顾历史,酉阳一中的昨天波澜壮阔

B 展望未来,酉阳一中的明天更加灿烂

C 当遍地桃李吐露芬芳

D 当东方朝阳厚积薄发

A 我们难忘,在120周年校庆的日子里,无数激励,幸福的面孔

B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岁岁年年,一定会记住这母校情、老师情、同学情、同志情

C 今天最幸福,明天会更好,酉阳一中的明天会

合 更加灿烂辉煌!

D 祝福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合 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A 酉阳一中120周年校庆文艺汇演到此结束。朋友们

合 再见!

A 请同学们原地就坐,暂时别动,用我们的双手欢送各领导,嘉宾离场。

A 酉阳一中秉承“现代教育方向,实现全面育人目标”的办学宗旨。

B 在120年的办学历程中,凝聚“内涵至上,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德文并举,敢为人先”的校风。

C 校园占地460余亩,校内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曾被誉为“花园式的学校”。

D 现在,连续5年问鼎北大、清华,成为北大、清华等多所著名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

B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秉承了酉阳一中百多年的优良传统,那就是“严谨求实、启智育人”。

A 为了全面落实素质教育,推动我校体育、艺术、科技的改革与发展,实际性的开展“2+2”的教育活动,我校确立了许多优势和特色的项目。跳绳就是其中一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