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一中团委开展“12·9”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酉阳一中 2023-12-10 21:07:36 来源: 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自强不息”理念,12月8日,酉一中团委在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开展“12·9”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团委工作人员、学生会主席、新团员代表共计43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奏唱团歌,团委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12·9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接着,领誓人邹燃带领新团员代表们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   

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赵世炎纪念馆,了解革命烈士先进事迹,感悟当年战斗艰苦壮烈场面,感受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舍身报国的坚定信念和不朽精神。让团员青年们深刻感受赵世炎坚守初心、永垂不朽的革命者精神,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斗。加强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加深青年干部对国家制度和民族自豪感。同时激发团员青年们在实践中奋发勇为、砥砺前行的学习热情。

感悟革命烈士光辉事迹,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到场团员青年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陈远玲/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杨永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