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融合展新篇,校园研学助成长
酉阳一中 2024-03-24 20:08:34 来源: 本站

为推动初高中一体化建设,2024年3月20日下午,麻旺中学 200余名初三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中,讲解员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我校的一草一木。麻旺中学的同学们聆听着“一中人的故事”、感受着百年名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参观完校园后,我校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举办了生动的生涯规划讲座。

我校教务处主任牟健深情寄语即将毕业的孩子们。

我校教务处副主任苏万奎给同学们讲解中考备考、高中选科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孩子们提前了解高中的学科特点。

现就读于我校的麻旺中学毕业生郭汉成、冉渝超、王侣胜、石伦、龚飞等同学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备战中考的心得及高中学习经验。

我校副校长陈永鹏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间,规划好高中生活,心中有梦想,保持好的心态,健康快乐学习。

参加研学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研学之旅让他们对中考更加充满信心,对高中更加充满期待,对未来的挑战无比期待!”
本次研学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记忆,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活动,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既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和认知,又激发了同学们对高中生活的遐想。两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深度交流,为初高中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做出更多的探索和借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