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一中举办2024年春期安全、法治教育系列讲座
酉阳一中 2024-03-12 22:18:05 来源: 本站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自护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普法的决策部署,提高青少年普法的精准性、专业性、生动性,2024年3月8日下午,学校举办了主题为“遵校纪,明国法;知敬畏,存戒惧”的2024年春期安全、法治教育系列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倪湘迪主持,7500余名师生参加,酉阳县公安局政保大队、校保大队、龙潭水陆派出所、交巡警五中队以及县禁毒办、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做专题法治教育。

县公安局政保大队大队长张国华同志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围绕《国家安全法》给师生普及开展校园“反恐防暴”的必要性,要求师生增强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政保大队张国华队长做反恐防暴专题法治教育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县禁毒办胡芳队长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等角度为学生做了禁毒知识宣讲,帮助师生树立起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

胡芳队长做禁毒知识宣讲

学校交通安全法治副校长、酉阳县公安局交巡警五中队中队长刘建军同志从龙潭和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现状角度为师生做了交通安全法治教育。

刘建军队长做交通安全法治教育

学校法治副校长、酉阳县公安局龙潭水陆派出所所长张富国同志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条文,从防范校园欺凌、防性侵、防诈骗等角度为师生做了专题法治教育。

酉一中法治副校长、龙潭派出所所长张富国做防范校园欺凌、防性侵、防诈骗专题法治教育

酉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宣教班班长张书浩同志为师生做了防灾减灾专题安全教育,并与会场师生互动,加深师生对火灾缘起以及扑火自救常识的理解。张班长还在讲座结束后对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做了常规检查。

宣教班班长张书浩做防灾减灾专题安全教育

本次安全法治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法律知识呈现,又有具体案例分析,理论联系实际,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来源:德安处/编辑:冉惠/初审:唐再清/终审:肖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