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救援进校园,守护生命伴成长
酉阳一中 2023-12-09 22:57:39 来源: 本站

酉阳一中于12月8日下午举办了一场名为“青春自护,助力成长”的应急救护安全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和德安处共同组织,邀请了蓝天救援队进入校园,为780名学生进行现场授课。

在活动现场,蓝天队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校园内外可能发生的突发意外状况,向学生们普及了安全知识以及日常烧烫伤、扭伤、摔伤、防火、防溺水等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他们还用模拟道具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法,并以“剪刀、石头、布”的形象比喻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强调了黄金救援时间的重要性。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蓝天队员还亲自让学生参与急救演练,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将所学知识真正入耳、入心、入脑。

这次培训采用了紧凑而充实的课堂讲解和专业生动的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基础的应急救护知识,还提高了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护能力。(文:陈远玲/图:陈柏均/编辑:冉惠/审核:唐再清 杨永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