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家校共育 携手共进备战高考
——高2024届高三家校共育活动
酉阳一中 2023-09-27 23:33:18 来源: 本站

在教育这条路上,父母是不能缺席的。为加强家校沟通,充分发挥广大家长在学校教育中的作用,增强学校、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了解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缩短学校与家庭、学校与社会的距离,向家长展示学校的办学思想和理念,展示师生风采,创设和谐育人的氛围,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共同为我校高2024届高三学生营造积极、温暖、有序的备考氛围,学校决定于2023年9月22日组织高三年级学生家长参加家校共育活动,与家长共商家校共育之策,助力高三学子备考。

学校邀请升学在线教育专家吴哲着重从“重庆市高考形式分析”“高三冲刺如何规划最有效”“家长该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引领家长朋友们,做一个理智的家长,正确看待学生每次模考的分数;做一个清醒的家长,了解并合理安排高三的时间节点;做一个善于沟通的家长,加强与班主任、科任老师以及孩子的沟通。引导家长做学生的坚实后盾,在精神上引导鼓劲,让孩子充满信心;在情感上陪伴沟通,让孩子感到温暖;在行动上多助力、少责备,让孩子轻装上阵;在生活上多关心,做好后勤保障。

接着年级组侯军主任从以下三个方面向参会家长作了汇报:首先阐述了高三复习备考计划的详细安排,即一轮、二轮、三轮复习时间安排和本学期考试安排,在这一过程中老师要突出条理抓计划,突出规范抓备课,突出效率抓课堂;其次,全年级教师将分层次抓学生,不放弃每一位学生;最后抓学生管理,特别是学生真空时间段的管理。

学校教务处从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提醒家长要提前了解大学及大学专业,和孩子一道冲刺高考,帮助学生进行志愿填报和生涯规划。

高2024届分管领导肖鹏副校长就家长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交流向参会家长提出希望。

最后冯光校长提醒家长要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要从管理者向朋友转变,做好服务、做好疏导、做好榜样。

0